啦啦啦啦

【王杰希中心】生日

生日

老王生贺第二弹
依旧王中心粮食向
私设多、废话多、复健中

王杰希在读初中以后就没怎么正经过生日了。

他初中的时候倒是走读,七月六号通常是期末考试,没有什么心思庆祝。王父王母也不怎么在意这些,打一通电话问问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或者给他送一顿中午饭就算是庆祝了。

后来读高中了,学校离家远,他也就住校了,七月六号还不到高中学生放假呢。同学们忙着读书,他也不是爱闹的性子,一来二去的生日也就没什么特别了。

高三那年他已经确定了要打职业联赛,考完高考就进了微草训练营,毕竟还有几个月就要接手王不留行接任微草队长,生日那天他也没想过回家或者约几个朋友出来聚聚,况且职业选手不能沾酒,聚也不尽兴。

他十八岁生日的那天一大早起来收到了一堆短信,一一回了,又给父母打了电话,聊了聊近况,同时收获了两句生日快乐。虽然没有面对面,但他清楚电话那头的人有多开心。

有这样一对父母大概是王杰希最幸运的事情了。他们用阅历和岁月给他意见,却又不折断他的翅膀,他们允许他去未知的天空翱翔。

“谢谢。”

他挂了电话就去了训练室,他起得早,训练室还没有人,他和往常一样开了灯,开始做基础训练。

林杰那天送了他一叠厚厚的资料,还有一个前辈送了他一张散人卡,至于方士谦,那个时候方士谦能和他说一句生日快乐已经很不错了。

第五赛季的时候他的生日正好碰上决赛最后一场,只留了张佳乐一个人的双花还没有第七赛季时候那种近乎决绝的悲壮,张佳乐对亚军也没有那么深的执念,又拿下了mvp,输了比赛之后也不恼,还带着百花一众人和微草一起给王杰希庆生。

都是年轻人,那天玩开心了点了一件啤酒,说是一人一杯,但方士谦只喝了一口脸就红的和猴屁股似的,张佳乐还不错,一杯下去还接着吃菜,坐了会儿还想要第二杯,至于王杰希,毕竟是今天的大寿星,冠军队的队长,一杯酒哪里够,一来二区已经是三杯下肚,这刚喝完那几分钟还好,估摸着是过了十多分钟,这人直接靠着旁边的方士谦睡过去了。

万幸是他酒品好,睡过去了也没做什么,只是叫不醒,一直睡到了第二天中午。

后来八九十赛季微草都折戟四强,七月六号那天大家都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不过给队长的庆祝是不能少的。王杰希年年说从简,战队那群孩子年年玩出新花样。说不感动是假的,他的少年时代没有多少关于生日的记忆,不想二十多岁了还有幸补回来。

“队长,生日快乐。”

他年年听这句话,一直听到十二赛季退役。他最终还是没有拿到三冠,十一赛季四强,十二赛季亚军。

没有遗憾的。

他选择了在生日那天退役,发布会上惹哭了一众粉丝。

“……先谢谢大家的祝福了。我算是没有遗憾的退役吧,小高小别柳非他们都做的很好,我把微草交给他们,很放心,很放心,很放心。我想当年林队把微草交给我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吧。……以后吗?我会先留在微草工会,同时准备回学校读书吧,也许你们以后会在观众席看到我的……”

发布会后众人拥着王杰希去一家涮羊肉庆生,发布会上没被点名的人调侃王杰希把他们忘了,说的高英杰脸红的像喝了酒的方士谦。说起来众人本想劝酒,但方士谦特意打了电话,他们还想好好和他们王队长告别就不要劝酒了。

“他会直接睡死过去的。”
这是方士谦的原话。

末了又是众人一通祝福结束了这一整天。
“队长,生日快乐哟。”

今天是王杰希六十大寿,孙辈给他摆了寿宴,请了他当年读书时候的朋友 他后来工作时候的朋友,更请了当年打荣耀的那伙人。

有些人来了,有些人来不了了。

“老王,生日快乐。”
“队长,生日快乐。”
“前辈,生日快乐。”

祝福还是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