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啦

【王杰希中心】夜深忽梦少年事‖试阅

虽然密码不记得了,不过坑还是会填的,依旧先放试阅

林桑:

夜深忽梦少年事


 


王杰希中心向/寒假诈尸/大概是个要暑假才会完结的大坑/原著向/并没有CP这种东西/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写完他的希望/先开个头/私设满满/伪·群像/很神奇的时间线


我觉得这只是个试阅


 


01


 


酒杯碰在一起的时候王杰希听见的大概是梦想破碎的声音。


 


这是很没有道理的事情,毕竟他们刚刚拿下了世邀赛的冠军,现在回国算得上是衣锦还乡了。这群人也的的确确是衣锦还乡了,一群打游戏的宅男都西装革履,女孩子们更是很认真的打扮了一番,楚云秀的头发听说是折腾了三两小时,而苏沐橙则是和唐柔视频了大半晚上——讨论庆功宴时口红的颜色。


 


这是一个很值得欢呼雀跃的时刻。


 


但是王杰希却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王杰希会算命这件事情当然是假的,但是王杰希经常会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感觉。在第三赛季输给叶秋的时候他的感觉并不是那么沮丧的,第五赛季第一次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他也不全是激动和兴奋。


 


一言以蔽之,就是喜欢胡思乱想。


 


赢得时候开始想要是下一次跌落神坛会是什么光景,输得时候也会忍不住幻想下次获胜时候的荣光。


 


所以今天他感觉到的是破碎的梦想。


 


怎么说呢?


 


大概是在拿起酒杯那一刹那意识到自己,以及这间屋子里面的很多人的职业生涯都已经走到头了吧。这样说起来是很羡慕周泽楷他们那一代的,保养的很不错啊。他叹了口气。


 


还想再微草多待几年的。


 


02


 


所有人都聚齐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是年近半百,女儿已经刚刚高考完了,正家里面等着B市某所名校的通知书。他去的时间刚刚好,就像多年前他刚刚卡在九点钟跨进训练室的门那样。很多人都已经坐下了,没有提前安排座位,但这种事情是心照不宣的。队友、老搭档这些都很自然的坐在一起。王杰希走向微草那桌,看到高英杰鬓边的白发不由叹了口气。


 


“队长,你来啦。”


 


两人一直都有来往,坐在一起也还聊得起来,再说他们这一桌都是些北京土著,说起堵车这些就可以说上大半年的。四周都是嘈杂的。黄少天还是和以前一样能说,虽然已经不会再一直不停的说荣耀了。肖时钦和戴妍琦也都是老夫老妻那种不屑于主动秀恩爱的相处模式了——当然这种情况下被动发动的秀恩爱技能可能更能闪瞎单身狗。但是如今这群前十赛季出道的老前辈们又有谁还是单身狗呢,连叶修那种脸T也早就抱得美人归了。


 


嘈杂声在叶修上台拿起话筒的那一瞬间停止了。


 


“嗯……其实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很开心,今天大家都还在这里,没有意外事故没有忘记曾经还有这么一群一起打过比赛的人……黄少天你干嘛,是啊,这段话不是我写的,不要拆穿啊,等我念完好不?时光终将老去,但是荣耀不朽。”叶修其实自己读着也怪肉麻的,一目十行的看着自家那位写的稿子,很感动,然后直接念了最后一句。


 


这里可以提一句,叶神这算是睡了粉丝的那种人生赢家,他妻子是叶家给他介绍的,但也是他的粉丝。家里面一叶之秋和君莫笑的手办都是齐的。


 


“好!”魏琛先喝了一句,大家都开始鼓起掌来。


 


大厅里头又嘈杂起来了。


 


03


 


“王杰希我说你行不行啊,”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对着酒杯那怂样直接笑出了声,“要不明天你就说你开车来的?或者直接说你酒精过敏得了。”


 


职业选手不沾酒精这种事情都是大家心头清楚得很的规矩,但这微草刚刚拿下了第五赛季的冠军,明天和那一大堆赞助商的饭局上指不定要发生些什么。打职业之前王杰希也沾过酒,但也就过年的时候和家人喝点红酒,毕竟那时候他还没成年呢,家里头又管的挺严的。这打职业之后他更是直接滴酒不沾,过年回家就一句工作性质不能碰酒,端着可乐就和那些亲戚朋友喝了。


 


所以今天,刚刚拿下冠军的微草队长让副队长去偷偷买了点白的准备试试自己能不能喝得下去。


 


结果就是我们看到的开头,刚开了酒,王杰希就受不了那味儿了。真不是个大老爷们儿,他自己在心里面给自己扔了一个熔岩烧瓶。他一闭眼,就直接拿着瓶子灌下去了。


 


结果?


 


方副队收获了一只喝醉之后很乖的王队,微草的队员们则收获了一个队长缺席的下午训练。至于第二天,第二天那些赞助商很热情地给王杰希倒了冰可乐。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