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啦

【张王】星月夜01

双杰  原著向 私设有 ooc有
不会有多长 本周完结
@南烟  的点文 妹子久等了 写的不好,抱歉
@林桑 带原来的号

01  等

下雨了。

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在轮回,老上海的纸醉金迷和职业联赛没有什么关系。不得不说,今年的全明星很精彩,唐昊以下克上,微草新人横空出世让人想起当年的魔术师——当然,两者之间是不一样的。

雨是在傍晚开始下的。

张新杰打了把灰色的旧伞在车站站着。伞里面有一副梵高的油画,星空,他很喜欢。

他等的人还没有来。

他们昨晚约好了在场馆外的那个车站见面。手机里的聊天信息还停留在昨夜十点五十二,他睡觉之前王杰希给他发了那条让他今日来这里的信息。

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约他的人,似乎放了鸽子。

王杰希和张新杰在一起是第五赛季的那个夏休期。说来也不知道是谁先动了本不该有的心思,这个联盟男选手多,但绝大多数都遵从世俗,梦里的是联盟女神或者苏沐橙这种联盟财富。王杰希拿了冠军,大概是有些喝高了,大半夜地打电话给张新杰说喜欢。没有前奏,没有铺垫。张新杰甚至觉得那是一个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

其实是魔术师的魔法。后来王杰希是这么说的。

对方喝醉了酒,可张新杰没有。他清醒地说了谢谢,清醒地说着王杰希的好,在星空都觉得他要发好人卡然后拒绝的时候,他说,好啊王队,我们在一起吧。

张新杰的人生轨迹很少有意外和惊喜,所有事情提前安排,井然有序。

荣耀是第一个意外。
王杰希是第二个。

第三赛季魔术师出道的时候张新杰还在霸图的训练营,对着眼前的牧师焦头烂额。在某一个午休,他看到屏幕里的王不留行,那个人带着万千星辰,在空中穿行。

他后来在微博上看到有个喜欢王杰希的姑娘写的一句话,用来形容那时候的他,再好不过。

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骑着灭绝星辰来娶我。

也许是张新杰平时的日子太有条理了,真正喜欢起一个人来反而很突然。

没有细水长流,他对王杰希是一见钟情的。

大概是王不留行的星星射线,直直地打在了石不转身上。

然后就,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交往之后张新杰很多次试着问王杰希那一次突然的表白是为什呢,后者很少认真回答这个问题。他说是霍格沃茨的作业,也说是魔术师的魔术。张新杰不喜欢这些理由,他觉得这些理由都是一个意思。

不是我喜欢你,和你表白是我的任务,哪里知道你同意了。

他觉得,自己在这场爱情游戏里,很是被动。所以才会在这雨里等王杰希。

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十五分钟。

虽然没有张新杰那么强的时间观念,但王杰希也不是一个容易迟到的人。大概是被记者围住了,张新杰觉得今天王杰希和那个小孩儿的比赛很奇怪,但又不知道哪里奇怪。

他想问一问。

恰巧这时王杰希的电话打来了。

“新杰,你在哪里?”

“等你啊。”

“我没有看到你……我,我还以为你有什么事情不能来了……我看看……”

“我这边站台没有人的。”

张新杰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车站,有人撑着伞在打电话,那人是侧着站着的,隔得远了,还下着雨,张新杰看不清他的脸。

他一定很焦虑。

他一定和自己撑着一样的伞。里面印着星月夜。

“我在你对面。”

“真是……”刚走在背街的小路上王杰希就收了伞,钻进了张新杰的伞下。

“我以为你会在这一边的。”

“嗯。要去我昨天说那家店如果坐公交车是该在那边。约在车站见面是应该坐公交的,而且今天这么大的雨,抱歉。”

“走路也很舒服。不过魔术师的心思真是难猜呀。”

“不用的。”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