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啦

【王杰希中心】星星还亮着

老王生贺第一弹,王中心粮食向,短小

生日快乐呀,我的魔术师

星星还亮着。

王杰希关了窗帘,窝在床上抱着笔记本做战术分析。不得不说方士谦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甚至是救回了几个赛点,最后放那个神圣之火他都完全没想到。不过他们还是输了。
他心里清楚,这个赛季开赛一来微草的战绩一路下滑,如今已经掉到了十名开外,问题在他身上。

魔术师不能让微草获得荣耀,那他就用斗篷遮住漫天的星辰,可现在看来这样做的效果并不怎么好,没有星星的指引,看不清夜空下的漫漫长路。

他还是不适应。刻意的压抑自己的第一反应,后果就是反应的速度明显下降了。

“还没睡?”

“前辈?这么晚了有什么事情吗?”王杰希急急忙忙地将笔记本放了,下了床却又找不到拖鞋。外面的人大概已经听到了里面的声响,没有敲门也没有再说话了。

门开了。

“早点休息,别熬夜了。”

方士谦不是个喜欢关心别人的人。

“前辈,没事吧?”

“能有什么事,就看你房间还亮着,过来看看。毕竟林队有让我照顾好你的。”

“谢谢前辈关心。那,我这就睡了。”

总的来说那个时候的王杰希也才刚当上微草队长不久,还不是后来少年老成的单亲爸爸。大概那个时候他更像是个听老师话的乖小孩——日常生活这方面。对于荣耀的话,他是魔术师,更是裁决者,或者说独断专行的君王。他决定的事情,通常会执拗的走到黑。林杰说他这点不好,得改,他也就微笑着点点头,然后继续去撞他的南墙。

转型也是一样的。

比起颇受赞誉的后来被称为黄金一代的新人们,第四赛季的王杰希在风评这方面的确蛮惨的。不只是类似左晨睿这种职业微草黑,连很多第三赛季看好魔术师的记者也在看到微草在积分榜上越走越远之后开始唱衰——曾经在空中掠过的魔术师大概只是一颗流星。

当然还是有人不这么认为。譬如王杰希的那群死忠粉,譬如叶秋韩文清喻文州之流。

转型之后的王杰希会是个很强大的对手。在某个下雨的午后叶秋这样告诉苏沐橙,很多年后这句话被苏沐橙转述给了王杰希。

“那段时间你累吗?”

“打职业联赛,没有人不累的。”

“那你后悔过吗?我记得那时候真的很多人都在骂你,里面还有你以及微草曾经的粉。”

“不后悔的,你看后来我不是拿到了冠军吗?苏队跟着叶修去了几乎一无所有的兴欣也不后悔的,不是吗?”

微草最后还是卡着第八名进了季后赛,只比第九名多了三分。余老板也有点慌了,倒不是担心微草的成绩,打进季后赛对他来说已经很圆满了,在成立这个战队的时候,这位公子哥老板就没怎么想过要拿冠军。那是豪言壮语,不怎么符合他的微草的豪言壮语。他只是有点担心王杰希。

余老板当年也是读过书的,他不算很聪明的那种学生,但是也没有因为家里有钱就挥霍时光。他每天很乖的去学校读书,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课,工工整整地记笔记,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老师夸他认真夸他努力。但他成绩并不怎么好——至少他的成绩是配不上他的努力的。那段时间他多沮丧啊,还好还有父母安慰他。

他想,如今的王杰希的成绩也是配不上他的努力的。训练室夜晚熄灯那么晚,他回房之后还要分析战术。

“杰希啊,我相信你的。”余老板最后约了王杰希下馆子,憋了半天也只有这么一句话,当年父母怎呢劝他的,他是真的已经半点不记得了。

“谢谢老板,我会努力的。”

两人也不说话,认认真真地吃了饭,末了,余老板听着王杰希说了句话。

努力和结果之间的相关性也许蛮小的,不过我还是得继续努力。毕竟不努力,那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季后赛微草打的中规中矩,王杰希转型初见成效,他不再压抑自己,却也不再是那个和队友脱节的魔术师,大概是谪仙人终于适应了红尘纷扰,不过就算在凡尘,他身上也有九天之上的风范。

半决赛输给嘉世这个夺冠热门,没什么好遗憾的了。

明年我们会是冠军的。

王杰希夏休的时候和方士谦一起去了一趟一处不起眼的寺庙。王杰希说他自小就在这个寺庙祈福,在这里他许下过很多愿望,关于亲人的关于学习成绩的也有关于荣耀以及微草的。

“很灵,前辈也一起来许愿吧。”

当然很灵啊,因为许下的愿望都是你决定要去实现的事情。那些事情,都绝对绝对会实现的。

“那,我就许……嗯,微草下个赛季一定是冠军。”

“前辈,说出来就不灵了。”

“会灵的。”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